老板让我加班怎么办?GPTs创建机器人实战

前两天的OpenAI发布会,相信很多同学看完以后都热血沸腾。我之前一直使用的是ChatGPT的免费版本,看完这个发布会以后,立刻就充值了ChatGPT Plus,来试一试这些高级功能。

这两天GPTs功能上线了,短短三天时间,全球网友创建了几千个GPT机器人。我今天也来搞一个玩玩。

使用GPTs创建机器人非常简单,不需要懂任何编程知识,甚至不需要懂Prompt工程,你只需要跟着他的向导,一步一步描述你的想法就可以了。

当我们成为了ChatGPT Plus会员以后,在ChatGPT页面会看到一个Explore的栏目,如下图所示。进入这个栏目,点击Create a GPT就可以开始创建自己的机器人了。

在左侧,是机器人创建向导,它会首先让你描述一下,你想实现什么功能。这个地方不需要懂Prompt工程,你只需要像平时说话一样写出自己的需求就可以了。写中文或者英文都可以。如下图所示。

描述完成需求以后,他会给你建议一个机器人的名字,你要是觉得他取的名字不好,你也可以自己想一个,直接输入到对话框中。

设置完成名字以后,他会自动给机器人生成头像。头像生成完成以后,会针对需求的一些细节问题跟你进一步确认,例如“当老板的需求明显不合理时,你应该直白拒绝还是委婉提出”。

你只需要一步一步跟着他的问题进行回复就可以了。我这个机器人创建完成,全程耗时大概10分钟左右。

创建完成以后,点击右上角的“Save”就可以保存。然后跳转回聊天页面,如下图所示。

如果测试发现回答不好,可以在Explore页面编辑这个机器人,添加新的需求,如下图所示:

下面是我的一些聊天记录,大家可以看看效果。

在机器人的设置页面,进入Configure选项卡,可以看到机器人的配置信息,其中的Instructions,我理解才是真正的Prompt。它的内容,是GPT通过刚才跟你的一问一答,动态生成出来的。如果你会Prompt工程,你也可以直接在这里修改,速度更快。

Site Unreachab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