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在公众号粉丝2w时

今天,2022年4月21日,公众号未闻Code粉丝突破20000!

感谢现在正在看这篇文章的各位。

这个公众号其实在2014年就开通了,如果我当时就认真经营的话,现在可能已经财务自由了吧(笑)。

认真更新未闻Code是从2018年底开始的,当时我的爬虫书《Python爬虫开发,从入门到实战》快要出版了,于是我想着写点公众号文章来造造势。没想到这一写就是4年。

我平时记录的技术笔记已经有几百篇了,所以第一个半年,我可以保证每天一篇原创小技巧文章的更新。后来,存货用完了,但因为我本来就有习惯记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,所以也能保证每两天一篇文章的更新频率。后来开通了公众号的粉丝群,大家在群里面提的问题,也成了我写作的素材。

在这四年写公众号的过程中,很多同学私聊我,表示对我文章的感谢,我的文章帮他解决了难题,帮他找到了工作。但其实我也要感谢所有问我问题的同学,是你们一次又一次的帮我验证了费曼学习法的正确。以教促学确实是最好的学习方法,在给你们解答的时候,在为了解答你们的问题,我去翻软件源代码的时候,我的知识得以进一步巩固和完善,我们都变得比以往更强了。

4月18号有一个同学给我发邮件,咨询知识管理的问题:

这里我也贴一下我给他的回复,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:

在这四年中,不时有同学跟我说,我的文章被某某培训机构拿去做教材,一次收费几千上万,但为什么我依然要坚持免费写这些文章?

我觉得,坚持写文章并免费发布,是为了表达我对互联网的感谢吧。我是开源运动的受益者,我也是互联网上浩如烟海的技术文章的受益者。我从Coursera上面的课程入门Python,通过互联网上的文档学会各种框架和技术。既然我走到现在,没有花一分钱,那我没有理由在输出的时候收费。

我很赞同吴恩达说过的一句话:让全世界所有人免费享受高品质的教育。

如果大家在其它地方看到了我的文章被收费出售,只需要顺手点个举报,然后让被骗的人知道原文出自我这里就好了。当更多的人知道在哪里可以第一时间免费获取到高质量的干货,那么他们自然不会去花钱购买二手货了。

未闻Code现在以及未来,所有文章都是免费的,对所有人开放的。不会出现让你读一半然后交费才能读剩下一半的情况。

在公众号粉丝群里面,我发现很多同学咨询的问题都是我文章写过的,但是大家都知道公众号的搜索功能非常垃圾,所以公众号文章我也会同步到我的个人博客上:https://www.kingname.info 如果你在公众号搜索不到内容,不妨通过Google搜索我的博客,也许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内容。

除了公众号和博客,如果你想看视频,我也在B站也有大量录播的视频: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10089274 ;如果你喜欢邮件订阅,在竹白上也有Newsletter: https://kingname.zhubai.love/ 以上所有地方发布的所有内容,都是完全免费的。

另外,如果你觉得这些免费的内容还不够的话,我还开通了知识星球『未闻Code』,相比于以上免费的内容,付费的星球额外提供了:软件架构咨询,线上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咨询,直播等等附加的服务。

最后,再一次表示对各位读者的感谢。我会从评论区选7个同学,赠送7本签名版的《Python爬虫开发,从入门到实战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