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其简单,加速Github Release 下载

不是程序员的同学,别忙着走。不要看到Github就觉得这篇文章跟你无关。无论你是不是程序员,这篇文章都能帮到你。

有一些开源软件,它的新版本是通过Github Release来发布的。你在它的官网点击下载以后,实际上是从一个Github的地址下载文件。

以我最近很喜欢用的LogSeq为例,这个软件版本更新比较频繁,但是每次更新以后,都需要从Github Release里面找到最新版本来安装,如下图所示:

但如果你从这里下载过东西,你就会发现这个下载速度太恼火了:

我Steam下载50GB的游戏不到1小时,可现在下载一个141MB的文件,竟然要2小时?

程序员同学自然有各种方法加速下载,但这些方法,要不就比较复杂,对不懂代码的同学不友好,要不就是方法涉及到一些众所周知却不能明说的东西。

不过,看到这篇文章的同学有福了,我们现在有一个完全合法,而且极其简单的方法来加速下载。

操作方法非常简单,只有3步:

  1. 复制Github Release里面对应文件的下载地址
  2. 访问GitHub 文件加速
  3. 粘贴Github Release文件的链接,并点击下载按钮

我们来具体操作一下。首先在Release页面,找到你要下载的那一个文件,在上面右键,点击复制链接

复制出来的链接长成下面这样:

1
https://github.com/logseq/logseq/releases/download/0.6.5/Logseq-darwin-x64-0.6.5.dmg

然后把这个地址粘贴到加速网站里面并下载,下载速度有了质的提高:

这个网站的原理,是使用了Cloudflare Workers的全球CDN进行加速,完全合理合法。并且你甚至可以自己部署到自己服务器上面。这个网站的源代码也已经开源:GitHub - hunshcn/gh-proxy: github release、archive以及项目文件的加速项目